「衝上雲霄飛行計劃」學生簡介會

2016-09-09 (星期五)
活動類別:學校活動¦16-17活動
本校今年參與了由林氏基金及美國飛行總會機師聯合舉辦的「衝上雲霄飛行計劃」。於9月9日(星期五)早會時間向4至6年級同學進行課程簡介,有關課程的安排如下,希望各位同學踴躍參與。

 

階段

月份

日期

時間

費用

地點

1

2016年10月

8日、15日、22日、29日

上午9時

中午12時

每位學生

1500元

本校

2016年11月

12日、26日

2016年12月

3日、10日、17日

2017年1月

7日

2

2017年2月

4日、11日、18日

上午10時

下午1時

每位學生

1800元

2017年3月

4日、11日、18日、25日

  • 完成第一階段後,選拔並資助3位優秀表現學生到新加坡參與國際飛行比賽

( The Singapore Amazing Flying Machine Competition (SAFMC)2017 )。

  • 完成第二階段後,選拔並資助3位優秀表現學生,在2017年6月到韓國參觀全亞洲最大的飛行博物館及訓練中心。

課程內容

創意飛機設計

發揮同學藝術創意、科學探究、解難及同儕合作等能力。 運用創意和想像力,結合設計與應用,製作出個人風格的紙飛機。

創意科學及氣象學

認識飛機飛行原理與飛機設計的科學,挑戰學生的基本物理和空氣動力知識。訓練包括認識航線的天氣預報、航班調度和天氣之間的關係、航班目的地的氣象預報等。

電腦模擬飛行練習

運用電腦模擬飛行軟件熟練操控遙控器、手眼協調等。

科學飛行研究

將航空藝術融入設計,助學生鍛鍊體能,團結合作及訓練策略思維。配合室內的理論課程,涵蓋的範圍為:空氣動力學;空中物體翼面;牛頓三定律;旋轉物理學;柏努利原理。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