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正向教育?

2023-07-01 至 31
活動類別:課程發展¦正向教育¦正向活動
正向教育是應用正向心理學的理念於學校環境中,並協助學生邁向完滿。 而正向心理學著重培養個人品格強項、建立個人的正面情緒和快樂感為重點。

正向心理學之父Martin Seligman在2012年更提出了幸福的模型。
分別是:
- 正向情緒Positive Emotions
- 全心投入Engagement
- 正向人際Positive Relationships
- 生命意義Meaning
- 成就感Accomplishment

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可體現以上五大元素,便可擁有長久和全面的幸福感。

為了讓學生體現以上五大元素,以建立正面情緒和快樂感,學校安排不同的活動平台,讓學生發揮自己的專長,更希望發掘、培養和發揮學生的長處和潛能,再而推動學生發展出正面的情緒如樂觀、愉快和互愛等,最後希望學生能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從而邁向圓滿的人生。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