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格強項」獎勵計劃

2023-07-01 至 2024-04-30
活動類別:課程發展¦正向教育
美國正向心理學之父Martin Seligman指出若我們要感受到真實的快樂及幸福圓滿,便要運用個人的強項在工作、休閒、家庭生活等各方面。在價值實踐概念中,Peterson與Seligman把200多種人性正向特質歸納成六種美德,並從抽象的美德中延伸出具體可測量的二十四個品格強項。

為了讓同學都能真正感受快樂和幸福,學校推出「我的性格強項」獎勵計劃,希望透過計劃,加深同學對品德及對24個性格強項的認識,肯定學生的正面行為及發揮他們的潛能,了解自己的強與弱,從而讓學生感受到真實的快樂及幸福圓滿。

今年「24個性格強項」將配合六大美德及十大價值觀,全年分七個時段,按主題於校內活動推出。當 學生的表現合乎性格強項的定義,老師便可在同學的【「我的性格強項」獎勵計劃】紀錄冊內蓋印,同學獲取指定數量的積分,便可換領WYJJ coins及參與小息活動/嘉年華活動。希望最後學生能透過計劃多實踐不同的性格強項,並享受努力後帶來的成果。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