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學年新措施及開學前備忘事宜

2014-08-27 (星期三)
活動類別:13-14活動
新學年新措施及開學前備忘事宜

有關下學年的新措施

繼續發展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

下年度學校將於1A–1E、2A–2E、 3A–3E、4D、4E、5D、5E、6D及6E班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並會加強3D、3E、4D、4E、5D、5E、6D及6E班學生在英文科的學習及安排英文科增潤課程給學生。學校已根據學生的成績及各方面的表現挑選合適的學生入讀三至六年級的D及E班,從而達致至最佳的學與教效果。

 

三至六年級中英文科繼續進行分組教學

為提升學生的學習表現,下年度學校仍然會於三至六年級ABC班的中英文科進行分組教學,學生在中英文課堂時分為4組上課,減低師生比例,讓老師有更多空間照顧學生的個別學習需要。

 

四年級採用英文教科書

四年級學生於新學年將採用朗文出版社的Primary Longman Elect作為英文科的教科書。此安排將逐年推行,以取代第二學習階段沿用的「學會學習」課程。本校希望透過選用書商提供的學與教材料及配套,能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上課及回校時間

學校上課時間為上午8時正,學生應於8時正到達所屬課室或集會場地,切勿養成遲到習慣。

學校於上午7時30分開正門大閘,學生不應於上午7時30分到達。

 

有關開學前備忘

有關王余家潔積分獎勵計劃

為了鼓勵學生在各方面積極參與並盡力做好,學校全面推行王余家潔積分獎勵計劃,效果非常良好。每位學生獲發王余家潔積分獎勵計劃積分紀錄冊,此紀錄冊供學生整個小學階段使用,請學生妥善保存,於下學年每天帶回學校。如學生不慎遺失積分紀錄冊,可於下學年上課天小息時到地下大堂接待處補購,補購價港幣5元正。

 

有關參與「暑期活動獎勵計劃」事宜

為鼓勵學生善用暑假,本校舉辦「暑期活動獎勵計劃」。只要學生將暑假中曾參加過的活動,包括本校或校外機構或家長安排的活動,填寫在「暑期活動參與紀錄表」內(包括參與的活動資料及以文字及圖畫表達覺得最有意義活動的原因和感受),於2014年9月1至9月2日交予班主任,便可得到王余家潔積分獎勵計劃積分。

評審準則如下:

a)

凡有繳交「暑期活動參與紀錄表」之學生,均可獲3分。(每班不設限額)

b)

c)

如有繳交「暑期活動參與紀錄表」,表現較佳之學生,可獲7分。(每班不設限額)

如有繳交「暑期活動參與紀錄表」,表現優秀之學生,可獲10分。(每班設3名)

本校參加了至「營」學校認證計劃並獲衞生署及教育局嘉許為「至『營』學校」。學校鼓勵同學們除了於暑假要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外,更加要多吃水果和做運動,同學們須養成每天吃水果及做運動的習慣,並將吃水果的日期和做運動的日期填寫在紀錄表內,於2014年9月1至9月2日交予班主任,便可到王余家潔積分獎勵計劃積分3分。

若「暑期活動參與紀錄表」內任何表格不敷應用,請自行影印。請家長與子女一起計劃如何度過一個既健康,又有意義的暑假。

 

暑期功課

為協助學生在漫長的暑假內仍保持學習,學校為學生選取了一本暑期作業,請家長指導學生平均分配時間完成。

為了鼓勵學生善用暑假時間,培養閱讀習慣,學校已為學生報名參加「暑期閱讀約章2014」,學生須承諾於暑假自由閱讀十本或以上課外書,並填寫閱讀紀錄。有關「暑期閱讀約章2014」事宜,請參閱通告2013-420。

暑期作業及「閱讀約章」須於開學首天(即9月1日星期一)交回新年度之班主任處理。

 

全方位暑期活動

已獲取錄參加各項全方位暑期學習活動的同學請依照有關通告上的指示準時出席。

 

開學安排

一年級新生:

9月1日(星期一)至9月12日(星期五)半天上課,上課時間上午8:00-中午12:00;9月15日(星期一)起全天上課,上課時間上午8:00-下午3:15。

二至六年級學生:

9月1日(星期一)至9月3日(星期三)半天上課,上課時間上午8:00-中午12:00;9月4日(星期四)起全天上課,上課時間上午8:00-下午3:15。

一至六年級學生:

9月1日(星期一)至9月3日(星期三)處理開學班務及常規訓練,學生只須帶備書包及文具,及按班主任指示帶備其他所需物品。

9月5日(星期四)開始按時間表依時上課,同學須按上課時間表帶備所需課本及作業。

 

量度體溫

請家長於開學日上學前為  貴子弟量度體溫,在下半頁量度體溫紀錄表記錄  貴子弟體溫後,簽署作實,然後交由班主任查閱。如有發熱*(口探方式高於華氐 99.5ْF或攝氏37.5ْ C)或流感症狀,則不可回校,立刻求醫。並繼續每天在   貴子弟上課前為他們量度體溫,在學生手冊內的量度體溫紀錄表記錄  貴子弟體溫。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