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校本中文課程發展宗旨


 學習目標

  • 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及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以發展語文的自學能力;
  • 提高學生的寫作能力及興趣,並發展思維能力;
  • 培養學生的說話能力及勇於表達的態度;
  • 增進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本校中文科特色

*語文菁英 文化傳承
統整及優化小學階段的中國語文學習重點,完善一至六年級的校本縱線架構,讓學生有系統地進行單元學習,藉以有效提升語文能力。

根據過往參與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的協助香港中、小學推行「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計劃的經驗,本校於一、二年級全級及三至六年級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教中文。

*重閱讀多朗讀:
於小一積極推行高效的識字課程,提高學生的識字量,及早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能力;積極鼓勵學生閱讀不同種類的課外文章,推動校內閱讀課外書的風氣;朗讀不同的語文素材,透過舉辦校內朗讀比賽,以提升學生的語感和語文能力。

*重寫作:
本科設有一套具系統性的校本寫作課程,由小一至小六,循序漸進地培養學生的寫作興趣和能力,而優秀的美文更會輯錄於每年一輯的「童真趣意集」中,讓學生獲得更大的成功感。

*重表達:
本科在各級於課前設「說話一分鐘」的環節,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和表達能力。而課堂的教學模式主要以小組的「合作學習」模式進行交流和討論,以提高學生的溝通能力和批判性的思維能力。

*重文學:
在課程中滲入文學元素,透過校本設計的《詩韻童聲》,讓學生朗讀九十六首古詩。在耳濡目染下,培養學生鑑賞文學作品的能力。

*重文化素養:
本科每年均舉辦不同主題的「中國文化日」,如「粵劇」、「中國書法」、「中國的飲食文化」、「中國民族風情」、「中國四大名著」、「中國傳統節日」,讓學生擴闊視野,認識中國文化的特色,並體驗其蘊含的精髓。

 
 課堂安排:

一至三年級每週7課節(每節35分鐘)

四至六年級每週7課節(每節35分鐘)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