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研習

目的
讓學生透過專題研習,對課題作深入的探究,建構知識;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推動學生自主學習、自我管理、自我反思,以及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及學習的態度《學會學習-課程發展路向》(2001) 。

目標

  • 發揮學生的自主學習精神,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
  • 學生藉以綜合運用各學科的知識,從而擴闊視野。
  • 重視學生的學習過程,通過對一個主題深入的探究建構知識、技能及態度。學生能圍繞一個問題或一些需要作詳細解釋的題目,學習如何透過有效的資料搜集、整理、分析、綜合、反思等過程,以及對先前懷疑的問題作出結論,歸納出一些論據或建構出一些新的知識。
  • 校本專題研習主要與常識科結合推展,同時各科亦以科本推行不同學習領域或學習範疇之研習活動。

 研習能力架構
不同發展階段的研習能力架構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