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八達通

本校將於本學年分階段推行「校園八達通管理系統」以作學生點名、借閱圖書及繳費用途。每位學生只須在進入校園時,在「八達通卡閱讀器」上輕輕拍卡,電腦便即時記錄同學當天回校時間,家長亦可上網查看學生回校時間。此外,學生亦可利用八達通卡繳交各項費用,無須攜帶現金回校。

學生入校點名:


學生於早上入校時須掛上八達通及掛頸繩套入校。

於八達通閱讀器上輕拍一下

家長可於網上查看學生回校時間

arrow.gif學生入校點名影片

借閱圖書及進入圖書館點名:


學生進入圖書館點名

學生使用八達通學生証借閱圖書

arrow.gif借閱圖書及進入圖書館點名

家長入校安排:

為了確保校園保安,由9月28日開始,家長如需要進入學校,請利用八達通卡於大堂閱讀機上輕拍一下,確認家長身份。每位學生最多可登記3張家長八達通卡。家長無需買一張新的個人八達通卡,家長只需把現有的八達通卡背面的號碼通知學校便可。

問與答:
問 : 個人八達通學生証能否用來乘搭港鐵、小巴、巴士等交通公具?
答 : 可以。個人八達通學生証能一卡兩用,又是學生証,又具有普通八達通功能,如購物、乘車等。
     
問 : 個人八達通學生証是否到學生12歲或升中時要更換?
答 : 不需更換,學生年滿12歲時,可向班主任索取港鐵公司學童乘車申請表,只需填寫個人八達通學生証上的號碼,交回港鐵公司便可,不需重新申請一張全新的個人八達通學生証。
 
問 : 何時開始能使用個人八達通學生証繳款?
答 : 由於分階段測試系統,因此繳款會於2010年9月1日才啟用。
 
問 : 學生如遺失個人八達通學生証,如何處理?
答 : 如果遺失八達通卡,家長可立刻致電八達通熱線2266-2266,六小時之內可鎖定卡內儲值。並根據八達通熱線中心的指示取回退款。而且需要通知班主任。學校會盡快安排補領。
      退款: $50 按金 + 報失六小時內鎖卡後卡內餘額
              -$30 八達通卡成本
              -$20 鎖卡行政費
              =退回的金額
 
問 : 家長是否需為學生預先存入一定數量的款項於卡中?
答 : 校方的每項收費均會預先在通告通知家長,家長不用預先存入一定數量的款項於卡中。當然,家長亦可預先存入一定的金額於卡中作平日交通費及購物等用途。

 
問 : 舊有的兒童八達通如何處置?
答 : 因個人八達通學生証具有普通八達通功能,如購物、乘車等,因此舊有的兒童八達通可退回任何一個港鐵車站,取回按金和餘款。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