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蹄蟹孵化計劃

小馬蹄蟹孵化計劃

 

 本校參與了由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推動的小馬蹄蟹孵化計劃,讓同學認識這種奇妙的生物外,更使他們明白保育及愛護環境的重要。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更挑選了一批蟹卵,並提供了完善的設備,協助本校於雨操場設置一馬蹄蟹的小小孵化箱,讓全校的同學都可以一同見證生命的誕生。

 

 

我校更挑選了多名馬蹄蟹大使,負責照顧這「活化石」。由於本校設施所限,出生後的馬蹄蟹BB會回歸「娘家」,交還西貢崇真學校(中學部)繼續餵養。雖然只是短短的數十天,但我們相信,對同學來說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亦體現了生命的奇妙。

教學資源:

簡報:鱟的簡介

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list=PL8FDE375A24F11665&v=rjUojkihCKI

影片:1. 山水搜記--馬蹄蟹

           2. 山水傳奇--億年之鱟

網頁:全港首間成功人工繁殖馬蹄蟹的學校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