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學年使用eClass內聯網事宜

2017-05-25 (星期四)
活動類別:STEAM教育¦16-17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本校的資訊科技發展,東華三院撥款給本校購置eClass內聯網基本安裝,其餘額外費用由學校透過教育局「加強學校行政管理津貼」撥款支付。

目的:
eClass 內聯網是一套針對小學需求而設計的校園綜合平台,功能包括網上功課系統課堂上教學系統家長手機程式電子通告系統學生拍卡點名系統圖書管系統等教與學及學校行政功能。

推行eClass內聯網流程:

日期

事項

備註

2月

已全面使用eClass內聯網圖書管系統借還圖書

 

5月

學生試用eClass完成預習

- 如手冊上數學科功課欄寫上e(除法),即要登入eClass內聯網完成有關除法的網上功課

-8/5 學生獲發登入及密碼,並貼於學冊第80頁

-19/5隨「有關新學年使用eClass內聯網事宜」通告派發使用需知

22/5 – 31/5

家長自行於手機安裝eClass parent手機應用程式

- 19/5隨「有關新學年使用eClass內聯網事宜」通告派發家長登入及密碼

 

- eClass parent手機應用程式是附加系統,學校已為每名學生繳付首2年的費用(每名學生每年約19元)

25/5

家長會

 

26/5

家長會

 

1/6-13/7

有關收費通告 : 仍舊使用紙本通告。

全校及全級式一般通告: 會同步向家長發出電子及紙本通告。過渡期內,家長請同時簽閱電子及紙本通告之回條,並著學生將紙本回條交回班主任處理。

 

- 學校由1/6開始會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發放即時訊息,如颱風下停課安排等

26/5隨「有關新學年使用eClass簽閱通告事宜」通告派發使用需知

12/6

收取製造eClass 學生証費用

($40)

9/6派發「有關收取製造eClass 學生証費用

事宜」

1/9

1. 除收費通告外,所有通告不再發紙本

2.使用eClass 學生証拍卡點名

3.正式使用eClass內聯網為學與教的綜合平台

* 點名改用eClass系統,家長可即時透過手機得知學生到校時間

* 繳費仍舊使用八達通

 

 

 

 

 

 

 

 

 

 

 

 

 

 

 

 

 

 

 

 

 

 

 

 

 

 

 

 

 

 

 

 

 

電子通告

為使家長可隨時隨地檢閱及簽交通告,減輕教師收發通告的時間及支持環保,本校將2017年9月1日起全面使用eClass平台發放電子通告,不再發紙本通告。

為使家長有時間熟習電子通告的運作,由6月1日(星期四)至7月13日(星期四)期間,部份通告會同步向家長發出電子及紙本通告。過渡期內,家長請同時簽閱電子及紙本通告之回條,並著學生將紙本回條交回班主任處理。


家長有兩個途徑可簽交電子通告:
1. 如利用桌面電腦或手提電腦,請登入網址 http://eclass.wyjjmps.edu.hk
2. 利用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請開啟eClass Parent app 手機應用程式(Google Play , APP Store or Window Phone)
由於簽通告是家長的責任,亦對通告的內容表達責任的承擔,家長應了解每份通告的內容,切勿讓學生利用家長登入名稱及密碼,代替家長簽交電子通告。本校建議家長的密碼不要讓學生
知悉,避免有冒簽情況出現。

使用說明

1. eClass 平台 登入簡介

2. eClass 平台 網上功課

3. eClass 平台 圖書館系統

4. eClass 家長手機應用程式簡介

5. 簽交電子通告簡介

6. 本校eClass家長簡介會簡報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